关于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责任编辑:范新宇终审:郑永文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838

关于20223月份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2  3 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2   3  1  9 时至3  8  17 时。

    二、报名办法及要求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方式。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不能在两个考点院校同时报考,考点院校在校考生只能在本校报考(考生所报科目在本校未开考,可以到受理社会考生的考点报考)。接收社会考生的考点院校要开考全部科目。不允许社会办学、助学单位、中介机构等参与为考生办理集体报名;不允许非接收社会考生的考点院校接收社会考生或其他考点的考生报考。社会考生(含非考点院校的在校考生)可以在所有允许接收社会考生的考点院校报名。考生报名时,两个人不能使用同一个 ID 号;考生报名信息和照片信息一经确认,考点将不负责更改考生信息。

考生报名网站: https://ncre-bm.neea.cn

    三、报名费

    报名费:每科次 120 元。

    四、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2022  3  26 日至 28 日(第 64 次)。

    五、有关要求

     2022  9 月考试起,新增二级 openGauss 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 68)。2022 年暂停三级 Linux 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 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 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 考试的,成绩保留至 2023  3 月。教育部考试中心继续在考试中开通证书直邮服务,考生可直接登录 NCRE 网站(www.ncre.cn)进行申请。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 NCRE 考试。2022 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见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

    六、其他工作

     2022 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 NCRE 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 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

                                                 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