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郭勇老师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责任编辑:李全玉终审:郑永文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春季就业工作关键期,推动就业攻坚行动的开展,使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研判形势、明晰定位,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我院邀请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郭勇老师,于2023418日下午在主楼副楼128室开展以“一群特别的孩子:走进专升本学生”为主题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艳秋、副处长齐星炜、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永文及全体辅导员和毕业年级学生。

郭勇具备丰富的高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就业指导经验,讲座开始前,我校聘任郭勇为“生涯教育特聘指导专家”。接着,郭勇以专升本同学们的特点以及高校针对专升本学生的就业指导现状入手,切实准确地讲述了我院学生目前学习就业的痛点盲点。针对专升本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他详细地介绍了五位一体育人网络,分析了学生自身、辅导员、学校、家庭、社会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应当发挥的重要作用,着重强调了在信息技术加持下的分流解决思路,并对专升本学生个体生涯素养的提升给出具体建议及策略。在讲座最后的答疑环节,郭勇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与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解答,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积极主动就业。

本次指导讲座具有较强的专业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助于我院学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提升求职本领。我院也将继续坚持就业育人导向,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打好就业攻坚战。

/赵旭东

/杨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