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生骨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交流辅导座谈会

责任编辑:范新宇终审:郑永文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425日,我院举办学生骨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交流辅导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吉林八达农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曲立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永文以及14名学生骨干参加。

01

会议伊始,曲立江对于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提高自身能力的积极性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他从个人经历、工作情况、人际沟通、能力锻炼、就业分析等方面,鼓励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带头作用,提升综合能力。曲立江从十个方面对学生骨干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作为大学生形象要得体,用积极的状态学习工作;二是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方法,有明确的规划和目标;三是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提高自律能力;四是要有和谐的人际关系;五是作为学生骨干,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六是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身的能力;七是要有一个阳光的心态,让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八是头脑要灵活,有执行力与观察力;九是多学习技能,不断充实自己;十是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怕事情小,做好最重要。此外,与会同学积极发言,针对如何做好学生骨干、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如何利用学生工作的经验帮助自己在未来的求职就业中更出色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请教,曲立江也给予了深入的指导。

02

本次座谈会的举行,有效搭建了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一方面帮助学生干部对未来工作的目标更清晰、任务更明确;同时也帮助2022级同学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增加就业方面知识的积累、为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就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杨 赫

/杨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