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

责任编辑:范新宇终审:刘芳芳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5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512日我院第二课堂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课堂服务中心指导教师杨赫主持,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杨赫向团员们提出倡议:青年学子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团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后,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使我倍受鼓舞,我们作为八一农大的学生,不仅要甘于奉献、开拓创新,还应将所学知识深深融入“泥土”之中,练就兴农、爱农本领,同时作为毕业生,我也将扎根于基层,发挥自己的光与热,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用自己的热血青春绘就兴农、爱农、强农的伟大蓝图。(通信S21张义聪)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事迹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的深刻写照,也是广大高校学子生动的学习榜样。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责任在肩,使命崇高,我们要继续脚踏实地,苦练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汉语言S221)王泽强)

领袖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滋润广大青年学子的心田,激励同学们在正确道路上健康成长,激发同学们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炽热情感和坚毅行动。回信中总书记关怀殷殷、嘱托谆谆,对我们青年予以极大的肯定和鼓励。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定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以朝气蓬勃之力,努力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作出自己的贡献!(电子S22高瑞)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图 文/于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