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传承耕读文化,领略北大荒精神”北大荒精神展示馆参观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范新宇终审:郑永文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2

为庆祝我校建立65周年暨迁校20周年,提高我院学生对北大荒精神的认识,贯彻落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我院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于513日举办“传承耕读文化,领略北大荒精神”北大荒精神展示馆参观学习活动。

1958年春,根据中央军委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农垦部的直接组织下,我校老校长,原国家副主席,时任农垦部部长的王震将军率十万复转官兵从四面八方浩浩荡荡地汇聚到位于祖国版图东北角的“北大荒”,掀开了北大荒开发建设史上最为壮丽的篇章。从此,东北的荒原上响起了春天的歌声,我们党带领人民将昔日的亘古荒原变成今日的“中华大粮仓”。

馆内共设有6个展厅,分别是“垦前史略”“精神之源 铸剑为犁”、“时代楷模 精神永恒”、“精神之路 航母启航”、“精神之光 文化沃土”、“精神之力 改革前行”。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古老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都在生动形象地描绘着几代北大荒人前赴后继、艰苦创业的英雄场景。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沉浸式重温北大荒精神智慧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北大荒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黑土地上创造出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永远是龙江大地上高高飘扬的光辉旗帜。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斗是最好的告慰,希望同学们记住这段历史,继承北大荒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做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王莹 /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