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女性教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责任编辑:李全玉终审:郑永文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1

女性在社会中肩负着多重不同的角色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在面对“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时,一些女性容易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529日下午,学院工会举办女性教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帮助大家掌握调适身心健康的心理技巧和职场人际关系处理的技巧。

座谈会上,全院女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教授张艳君主讲的《职场女性心里健康调试》讲座。张教授从职场女性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职场女性心理健康的现状、造成职场女性心理问题的原因、职场女性心理健康调试方法四方面,全面分析了女性在处理工作、家庭、人际交往等诸多压力中的调节方式,帮助职场女性更好地应对挑战,正确处理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女性职工进一步关心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家庭、工作和人生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地处理职场人际关系、家庭亲属关系,以健康的体魄和心灵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文 图/杨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