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责任编辑:李全玉终审:郑永文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5月中旬以来,学院先后召开2022级各班级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15场,邀请21级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以便于有针对性地帮助考研学生解决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会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

此次各班的分享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会后答疑两个环节。在经验分享环节,学长从学校选择、初试复试的准备、心态调整、考试心得及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学校选择方面,学长建议要尽早确定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要好高骛远,从个人实际情况出发。关于初试复试的准备,学长按照学科逐一分享他的学习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合适的复习时间和优秀考研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方向。学长跟同学们强调考验心态尤为重要,在备考期间不要让自己处于高压之下,保持良好的心态,实现高效率学习。

在会后答疑环节中,各班级考研同学积极提问,学长结合自身考研经验进行细致地解答,帮助同学们指出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法,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

此次考研分享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还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同时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焦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