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度全院教职工大会圆满召开

责任编辑:李全玉终审:郑永文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65

 33日,学院在二教40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校副校长崔卫国、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姜玉美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赵旺作《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2年各项工作,明确2023年的奋进目标;副院长孙强作《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对学院2022年全年各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说明;工会委员殷术鑫作《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丁国超作《提案解答处理报告》、党总支副书记郑永文作《2022年院务公开报告》。与会教职工认真听取各项报告,并对学院领导班子一年的履职情况进行线上投票考核测评。

最后,崔卫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大会内容充实、务实高效、成果丰硕,2022年,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抢抓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机遇,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崔卫国提出三点希望: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及研究阐释工作,引领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二、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要持续做好“高本贯通”人才培养试点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三是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实践研学就业综合基地建设;五是要着力强化知农爱农人才培养;六是要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进一步做大继续教育。一是要做好成人学历教育工作;二是要拓展社会培训业务。接下来全院教职工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中心工作上来,确保2023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学院的蓝图已经绘就,振兴崛起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无怨无悔的奉献情怀,为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 文/杨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