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之一,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合署办公”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全面负责全日制专升本学生培养教育、职业教育、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工作。多年来,学院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宗旨,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的办学理念,围绕地方产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了一大批地方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应用科技学院现有本科专业18个,涵盖农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5个学科门类,在校生2000余人。学院紧扣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的中心任务,深入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强化课程建设,夯实实践教学基础,全力提升学生应用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2021年获批黑龙江省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试点高校、教育部“1+X”证书试点院校,2023年获批黑龙江省中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试点高校。

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学校资源优势,针对在职技术人员进行学历提升及新知识、新技术、新方向的更新与教育。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与完善,形成了计划内与计划外结合、长班与短班结合、学历班与非学历班结合等多形式、多渠道、多规格、多层次的成人高等教育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学道路。

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全面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宏观的视角,围绕“本科教育做强、继续教育做大”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目标,迈着铿锵的步伐,勠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