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苏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责任编辑:李全玉终审:郑永文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37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330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永文等赴苏州参加“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洽谈会”。

此次洽谈会以现场对接、实地考察、校企互访等形式,为用工单位和学校搭建直接合作的平台。会议过程中,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人才需求情况,对我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郑永文对企业的认可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2023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等,她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和供需对接,为公司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会后,郑永文等走访5家本地优质企业(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德尔未来集团、苏州迅德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经营规模、发展愿景、用人需求等情况,并组织2023届毕业生积极投递求职简历。

次日,郑永文等前往同程集团看望实习学生,询问了实习学生的实习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以及将来的职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同学们畅谈了实习经历,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专业、眼界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并对老师的看望表示由衷感谢。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仅为毕业生畅通了就业渠道,也为校企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了新契机,有力促进了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就业市场,强化访企拓岗力度,深耕省内外就业市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赵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