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寒假暖心行动”第一期

责任编辑:李全玉终审:刘芳芳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积极做好“寒假暖心行动”促就业,增强我院学生防范风险意识,提高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125日,我院组织2024届毕业生线上一同观看“增强法律意识 防范就业风险”专题讲座。

增强法律意识 防范就业风险”是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中的一节,特邀中国政法大学解廷民教授主讲,解廷民结合实例首先讲解了“什么是就业风险”,随之从企业外部原因、大学生自身原因两个方面分析就业风险的成因,为大学生提供了识别“付费实习”、“黑中介”、“培训贷”等就业陷阱的方法

通过观看本次就业直播课,更新了同学们对就业风险的认知,为毕业生提供了高效可行的防范方法,提高了毕业生主动防范风险的能力,为毕业生择业就业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保障自身权益的前提下,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文稿/赵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