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弘扬雷锋精神,应用学子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方彦成终审:刘芳芳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指示精神,助力龙江冰雪旅游,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冰雪游志愿服务活动。

寒假期间,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助力冰雪旅游经济持续升温,引导我院学子争当“服务员”、“导游员”、“保障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院机制S22班张钲业、农学S22班关亚茹等人成立的“农”情似火志愿服务队在绥化市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免费向导、出行指南等服务,切实做到了“有问必答、有难必帮”,用实际行动有效提升了游客满意度;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我院志愿者生技S23班张宇萌协助工作人员维护场馆秩序,向游客提供有效信息并进行引流工作;此外,为了缓解旅游高峰期和春运的压力,动医S221)班张津辅、生技S23班曹继月等人在哈尔滨火车站、兰西县客运站等地维持游客进出站秩序,提供咨询引导服务等,志愿者们完美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热情形象,成为冰雪旅游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榜样如星火,照亮新征程。我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公共服务,扎根基层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朝气蓬勃,热情专注,不仅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也通过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同学们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见贤思齐,担当使命,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用实干实绩谱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

文/杨赫